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文明餐桌·公筷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6 16:43:03


全县各餐饮企业,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持续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县启动“文明餐桌·公筷行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要---争做“文明餐桌·公筷行动”的引领者。单位食堂、学校集体食堂、酒店餐厅、饭店要大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以小桌卡、墙贴等醒目标识提醒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礼貌劝导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把公共餐厅(食堂)打造成为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窗口。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宣传引导单位职工、行业从业人员和社会群体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用餐“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各取所食,杜绝浪费,形成广泛社会效应。

    二、主动用---争做“文明餐桌·公筷行动”的践行者 。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个人用餐要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公勺取汤,从我做起践行文明餐桌好习惯。要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按需取食,光盘行动,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影响更多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意识。

    三、主动推---争做“文明餐桌·公筷行动”的倡导者。从我做起,养成使用公筷的好习惯。倡导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科学配餐,营养饮食,以实际行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健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做“公筷行动”的倡导者。

    公筷公勺防疫情,一举一动见文明。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共同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用餐好习惯,做关爱健康、关爱他人的文明市民,让科学、安全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展示新蔡县省级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使用公筷公勺,你我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展杨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