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蔡法院虚心听取廉政监督员意见及建议

发布时间:2009-08-14 09:23:43



    2009年7月30日,新蔡县人民法院邀请了龚龙、范志丽等8名廉政监督员进行座谈。党组书记、院长宋琳明致欢迎辞;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怀林代表党组汇报了我院200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主持了座谈会。

    廉政监督员在听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汇报后,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审判工作、执行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及中肯的意见。经过梳理,共整理出建议及意见17条。有的廉政监督员提到:对无证的诉讼代理人,要有相应的制度予以制约;对无理取闹的当事人应有相应的措施;对干警的廉政教育要经常化、制度化;不断创新、完善廉政建设机制,遏制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对重大的、有影响的案件在符合法定程序、符合法律规定情况下,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旁听庭审;有的法官做当事人工作在释明权的落实上还不够,需要加强。这些好的建议及意见,我院党组将研究对策,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宋琳明作了表态性讲话。他说:邀请有名望的人士为廉政监督员,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和完善外部监督机制,确保审判权和执行权高效运行的有效举措。下一步,一是要认真落实好“五个严禁”、“五条禁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的“十三个不得有”之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相应的有效措施、建立可行的制度,在落实措施和制度上狠下功夫,确保班子和队伍的纯洁;二是热诚地欢迎廉政监督员们大胆监督、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使我们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三是院党组虚心接受批评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案件质量,不断提升队伍素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