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8 10:39:10




    3月15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对2018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传达了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3月12日关于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精神,根据会议精神对 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春伟主持,全体法院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晶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读了中院及我院表彰文件,随后由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万震通报了近期全市两级法院16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对新蔡法院1-2月份审判质效进行点评后,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新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分别与每位班子成员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庭室负责人、员额法官向院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军令状”的形式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付自强院长指出,2018年在上级法院和新蔡县委的指导以及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下,全院干警以丰硕的业绩开创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竞相迸发的新局面,营造了务实重干、你争我赶的新风气,各项工作均呈现出“稳中有进、全面均衡”的发展态势,先后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二等功,被市中级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市法院绩效考核先进集体”。2018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730件,年度收结案件数再创历史新高。

    会上,付院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新蔡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针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付院长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大力支持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纠正“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强化问责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压紧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惩贪反腐的压倒性态势,着力推进司法权力规范进行,健全完善新型审判权监督机制;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利用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陈春伟副院长最后总结发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律作风建设永远不停歇。新蔡法院全体干警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适应新形势,积极新作为,策马扬鞭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讲党性、守纪律、守规矩,团结拼搏、实干干实,以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新蔡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胡纯青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