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活在当下

  发布时间:2018-10-30 10:08:10



    居里夫人曾说:人们在每一个时期都可以过有趣而且有用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想要回到过去,重拾美好;有些人想要飞向未来,探索未知。与其每日空想,倒不如活在当下,享受着有趣并有用的生活。

活在当下,不管当前多么痛苦,我们都要相信痛苦的日子都会过去,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年的6月份对我来说似乎是暗无天日,整个6月我基本上都在住院。每天都在输液、吃药、治疗。刚开始的时候,生活仿佛静止了一样,远离家庭和工作的我,时常会望着病房的天花板发呆,痛苦又无助。6月份的我常常抱怨命运如此不公,20多岁的年纪,正值青春年少,奋斗拼搏的时刻,为什么身体会出这么多毛病。住院初期,我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处于崩溃的状态,每做一项检查,都会查出来不小的问题。我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住了,很想吃安眠药睡上一段时间,说不定醒来一切都好了。好在我住院的那段期间,一直有丈夫在旁边陪着,父母跟公婆也是一天不停地打电话问候。人在脆弱的时候,至亲真的是很强大的支撑。想到家里本就身体不好的父亲和一直以来很辛苦的母亲,我就不断地告诉自己,加油,振作起来,我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完成,还没有好好尽孝,不能就这么倒下。

    著名演说家尼克·胡哲,他天生失去了四肢,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可是,他对这生活充满热爱,他积极地活在当下,一切在他眼中都是那么有趣。而我呢,四肢健全,病痛目前也不会危及生命,更不能放弃当下。事实证明,积极面对是没错的,此时此刻,我虽然依然在医院的病房里,可是我知道自己快好起来了,心理上舒坦乐观很多,治疗效果仿佛也明显了。

    活在当下,就是直面现实,直面人生。生活并非总是鲜花美酒,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当下并非总是美好。活在当下,要我们直面现实,不怨天,不尤人,接受生活,进而顺应生活,于逆境中懂得生命的真谛。刘禹锡活在当下,才有了“前度刘郎今又来”的豪气,苏轼活在当下,才有了黄州赤壁的月白风清,才有了“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

    活在当下,是活在有趣且有用的自我心中。苏轼曾吟:“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他也曾诵:“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而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是啊,而又何羡乎?古人有古人的神秘,未来有未来的新鲜,可我有我的现在,我让每一天都是有趣的,我让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用的。活在当下,去过好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胡纯青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