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蔡法院“百日执行风暴”发起第三波攻势

新蔡法院“百日执行风暴”发起第三波攻势

新蔡法院“百日执行风暴”发起第三波攻势

  发布时间:2016-12-05 08:56:41








    为贯彻全省法院“百日执行风暴”专项行动要求和全市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要求,严惩“老赖”,打击“拒执”,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11月30日,新蔡法院打响“百日执行风暴”第三波攻势。

    为确保第三波攻势打出成效,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富亲自听取情况汇报,精心部署;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怀林亲自领导,认真研究、具体安排。凌晨5点,全体执行干警迎着凛冽的寒风,列队完毕,整装待发。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万震的一声令下,全体执行法官和法警,按照既定方案,兵分四路准时开展集中行动,重点对未结涉农执行案件以及被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采取拘留、搜查等强制措施。

    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四个行动小组辗转涧头乡、杨庄户乡、佛阁寺、余店、砖店、李桥、弥陀寺、古吕等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共抓获10名被执行人。经过批评教育,有4名被执行人当庭全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履行金额为309766.26元;2名当事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书,部分履行义务;对4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当场实施司法拘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解决执行难问题是社会所需,群众所盼。全省法院“百日执行风暴”,对于进一步推动执行攻坚走向深入,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我院将继续狠抓“一性两化”“一打三反”工作落实,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硬起手腕,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

责任编辑:赵扬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